鬼域

Recycle poster野花取之,月缺,赤地,天地脱色,绿草无根。。。

期盼《鬼域》的上映,等得我白内裤都发黄了。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对它的故事内容一点头绪也没有,只是看了几幕影片介绍花絮而已;觉得视觉感还不错,有点类似《咒乐园》的景图格调,甚至连海报的风格也稍有略同。但,我大错了!

终足彭氏兄弟的这部恐怖新作后,我不禁觉得这是一个多有层次的作品,让我叹为观止,回味无穷。《鬼域》不单电子动画效果特佳,故事内容更是标新立异,扣人心弦,看得我心又酸又麻,眼露流个不停。不仅如此,《鬼》的剧本还含有诗意,词句非常漂亮。

《鬼》题材于循环意识,相比于灵异空间的轮回,而‘鬼域’就是所有被人类遗忘的东西,事,想象,与人的聚集地。担任女主角的李心洁在戏里演一名作家,定言。她在出版了一系列文艺爱情小说后决定以灵异为她下一本书的题材。就在开始写这本书的当儿,她踏入了幽灵的世界。不过故事没那么简单可预测,接下来的情节更是曲折多拐弯 (我也不多说啦,免得谋杀剧本)。导演的拍摄手法也蛮讲究地。在树造定言写作的内心世界时,此片的开头镜都是接二连三的特写镜头,把人物的传神紧紧地记录下来,让观众近得也有一点不舒服;直到剧情参半女主角周遭事物时,镜头才拉开。

看了那么多亚洲制的恐怖片,我觉得不论是视觉效果,动画,故事题材,演技,或主题,《鬼域》都鹤立鸡群,胜出各个领域。看了这部戏,我不由地觉得被遗忘是一件多么悲伤可怕的事。我很久都没看过如此有含意的恐怖片,真的值回票价!实在过瘾!

5 Comments (+add yours?)

  1. khonlynxx
    Jul 15, 2006 @ 16:10:40

    didn’t know you also cheena cheena! hehe =P

    Reply

  2. wordsofweetzdom
    Jul 15, 2006 @ 19:31:37

    emotional ah? haha
    aiyah.. you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by many….so dun scare dun sad ya . 🙂

    Reply

  3. universe8within
    Jul 16, 2006 @ 15:27:57

    Nice
    Thanks for the post. Was planning to mebbe catch it on a flight or something, but I guess I should really go watch this one on the big screen. Or maybe get the DVD and watch it at midnight in my AV room? But I must find someone to hug first hor *grin*
    But having to read it all in Mandarin really took longer than normal. Learnt quite a few idioms though.
    As your friend said, you will not be forgotten.
    Have faith in yourself.
    Namaste.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