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记忆

近期我一直在想,生命的构造是什么?也只不过是一连串的记忆与生活经验。但在身躯日渐老迈,视线模糊,记忆衰退,直到只剩下一张空白纸,那这一生不是白活了吗?爱恨情仇,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春夏秋冬。。。这四种描述人生体验与过程的成语岂不是映照了佛道哲理的四大皆空?爱也空,喜也空,苦也空,冬也空。

那,为何还要爱?为何还要珍惜生命?马不停蹄地追求快乐?

我不晓得。我只知道生命短暂。我们不只是为自己而活。我不敢去死。

既然还得在这世上呆数十年光景,那就去爱吧。衣食住行我可能没办法控制 (因为如果我出生于错的地方,不好的时代,谋生也因处境而定),但我懂得的,会做的,能够给的,也只有我的心,我的关怀,我真诚的爱。

基督,情人,亲人,朋友,养畜,过客,健康,地球,自己。。。我都得好好去爱。让爱的能量抚平活着的疑问,让其光芒照亮恐惧的黑暗。

不怕我有天失明;因为我曾经看过。不管老化夺走我的感触;我身边的人会帮我记得。与其轰轰烈烈地爱过,也不怕有一天把记忆交还给时间。

6 Comments (+add yours?)

  1. Anonymous
    Mar 05, 2009 @ 15:41:05

    大哥
    那就更要随缘惜缘
    阿民

    Reply

    • celebratelah
      Mar 06, 2009 @ 03:25:46

      阿民… 感谢你提醒我‘缘来惜缘,缘走随缘’的道理。希望记忆不会流失,要走的东西,还会留点优雅。:o)

      Reply

    • celebratelah
      Mar 06, 2009 @ 03:25:46

      阿民… 感谢你提醒我‘缘来惜缘,缘走随缘’的道理。希望记忆不会流失,要走的东西,还会留点优雅。:o)

      Reply

    • Anonymous
      Mar 07, 2009 @ 01:08:32

      大哥,
      也许人活着就要经历一切的考验,从无知到明白事故,因果循环,到最后就是要清除掉心里的杂念,一身轻不留恋任何,才能提升到另一个境界,我相信。
      共勉励。
      民。

      Reply

    • Anonymous
      Mar 07, 2009 @ 01:08:32

      大哥,
      也许人活着就要经历一切的考验,从无知到明白事故,因果循环,到最后就是要清除掉心里的杂念,一身轻不留恋任何,才能提升到另一个境界,我相信。
      共勉励。
      民。

      Reply

  2. Anonymous
    Mar 05, 2009 @ 15:41:05

    大哥
    那就更要随缘惜缘
    阿民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