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神

God within上个周末,我和一位久违的朋友去喝酒。还没醉的时候掰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几杯后却每个话题都比考世界小姐还难;而其中一题便谈到了信仰。

他是天主教徒,我是基督徒,根本同生,像豆干与豆腐花那样,有的喜欢粗的,有的适合嫩的。

朋友向我解释他对神的看法,叙说了这段故事。。。

有一天,一位妈妈刚烘了一些饼干。她对女儿说:“这些饼干现在不能吃,晚一些再给妳。”小女孩当然不听话,趁妈妈没注意的时候吃了一块。

母亲发现时便排揎孩子一顿:“妳知道这样做,神会对妳怎么说吗?”

女儿答到:“神会对我说,‘再拿多几块’。”

这是我朋友心目中的神;祂是一个永无止境,宽宏大量的神。不论你要什么,要多少,上帝都能胜共。

谁不希望自己的神是个不会空寥的 ATM?想要平安?健康?财运?到一到神堂(提款机),献上私人密码(祈祷),不一会儿,要的东西全到手。

我也常把基督当ATM。有‘钱’花的时候忘记祂是谁,有事的时候就拍手高歌登上祂的三宝殿去。

可能烦恼少一些,信念就会强一些。还是应该信心强一些,烦恼才会少一些呢?

朋友与我分享他对神的概念时,我起初的反应是觉得他过于注重利益,而忘了女儿在行为上所需承担的责任。母亲晚些再让她吃,必有她的理由。童真虽无邪,但三十多岁的大男人了,还那么没责任感。

但过几天我再想起我们的谈话时,我不由了解我其实是那个‘女儿’。我什么地方缺,神就什么地方多;我什么地方弱,祂就在那地方有机会给与奇迹。我是怎么样的人,祂就是我什么样的神。

4 Comments (+add yours?)

  1. t_yervor
    Jun 15, 2010 @ 06:26:42

    interesting thots that u shared.
    im similar to u too. when im in need, i give Him more calls than usual. I do feel bad abt it too. 😛

    Reply

  2. t_yervor
    Jun 15, 2010 @ 06:26:42

    interesting thots that u shared.
    im similar to u too. when im in need, i give Him more calls than usual. I do feel bad abt it too. 😛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