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的山猪关系

我曾经听过一个广播节目,主持人在单元里谈到了山猪的习性。她说山猪属独往单行的动物。它们白天个自穿流森林捕猎,夜晚却聚集在一起。为什么呢?

山猪天性就是独来独往的,但到了晚上,因为森林的气温下降而聚成一团取暖,保持体温。可是,山猪的身上长满了浓浓的毛刺。当它们保温之余,靠得太近的时候会刺到对方。刺得痛的时候,猪群便会散开,远离邻里。

但离得远了,冰冷的夜使得寒冬难耐,猪只们又走近对方取暖。靠近了,又针扎对方,然而又散。

这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相同。。。不管是亲情,友情,或爱情,走得近的时候难免有摩擦与变扭。任何一方感到伤害的时候便会疏远。可是离远了,又孤冷了,于是再度合群赶走生活的孤独。

其实接受了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时候难免有欢笑也有苦痛,一旦遇上不如意的时候,就能够很快的当做不一会事。心胸也随着放宽些。

近期,我与一位要好的朋友一夜之间疏远了。我并不知道原油何在。可能这位朋友觉得我应该这样或那样,而我哪一样也不是;友人要听的话我都没说,要我做的动作,我都没做。我以为我们的深交已超越言行举止,但可能我还不了解这个人吧。每个人都要别人了解我们,成为我们肚子里的蛔虫。

但,要面对工作的压力,生活的需求,谁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不断的奉承与讨好觉得是亲近的人?如果是亲近的话,何必计较小结?如果计较的话,那对我来说,我错误的把这个人当成是深交了。我对那个人来说,也是个错误的‘好友’。

我接受这一点。我不完美。我也不需要他人完美。人生不很长,只要开心度过就好。如果另一方不觉得我能够使他们的生活有姿彩些,那也不然。人与人的相处本来就如此。深交了解后而知道对方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时,要疏远是理所当然的。

我不强求任何的关系。我也不需要别人了解我的行举与用意。如果一段亲密情缘走到终点,我也就得接受。讲多了,解释无数了,大家都累了。经过这些日子,那些事情,如果对方还是不能够接受你的话,不要再辛苦下去。是时候放开。

因为这一生真的不很长。今天在,明天可能就不见了。就让一切随缘,无怨无悔。

1 Comment (+add yours?)

  1. jassy
    Jul 09, 2011 @ 12:16:49

    the best use of life is love…the best love that we can have will only come from God 🙂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