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观

昨天与同事吃午饭,他突然问我,“有没有什么宗教能够教导如何得到正面的思想与快乐?”

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愣住了餐器,脑子战了起来。宗教与快乐这门学问那么广,该从何说起呢?这些人这么那么爱在吃饭的时候问这种问题啊?!真是伤脑筋。

宗教都教人如何苦中寻乐,福其身而记行善。苦,是短暂的。一切都会过去,所以不要因苦而忘了寻找快乐。人生毕竟要尝过苦才知道快乐的滋味。

有时候觉得我们的脑袋是快乐的绊脚石吧。不去想太多或了解得太深反而快乐些。

而快乐的时候也且记分享。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群人同我们一起开心总比独自快乐来得强。但快乐也是短暂的。它有一天,还是会结束的。

我不是一个宗教百科,但我相信这两个基本原则是信仰给人间带来的希望与快乐之道。

我与同事继续交谈这个话题,从而我了解到他其实不是在探索宗教,而是想找到如何能够得到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这还不容易!到图书馆借几本 philosophical books 或到网上视频搜索 motivational videos 不就得了。Religion 和 faith 需要你不去思考逻辑而相信,太复杂了。

要快乐得先修心。内心改了,性就改。本性变了,行为举止也会不一样。心、性、行。。。要快乐首先得要开--心!:o)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往往注重于寻找快乐,却忘了去了解让我们不快乐的原因。要得到快乐,我想得先找到,并消除让自己不快乐的因素吧。伤心的理由不在了,心,不就自然乐观快乐了吗?

可是人生要那么快乐干什么?每天笑嘻嘻的,很乏味。我觉得人生还是带点苦,拌点酸,才比较精彩。这样才尝尽七情六欲,才算活过嘛!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