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无彩虹

我家名叫彩虹(Rainbow)的那只白狗很怕闪电。每当雷电演奏夜,平时睡客厅的它就会在我房门外抓个不停,要我让她进房同睡。

不是我不让彩虹睡在房间里,而是它进来了,名叫小乐乐(Joy)的那只也跟着进来。别看那小乐乐褐色的身躯小小的,性格却很霸道,它不肯睡地板,一定要睡床。可怜我那窄小的单人床睡上一人一狗,小乐乐可乐啦,我就难眠了。

所以现在凌晨两点多了到这里诉苦!因为今晚也是白光一道道,两只宝贝都跑到房里来了。

我尝试多次训打彩虹。无效。不让它进房,它就整晚抓个不甘休,很烦人。现在,我学乖了。看到老天又在晚上开 party 的时候,我就自动在地板上摆个小床位,让彩虹在闹夜中好得安心。

睡觉前,我还会摸摸它的头,拍拍它的胸口,告诉它不要怕,有我在。

当心里慌暗时,如果也有个人告诉自己这番话,那可多安灵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