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1 松孽

昨晚辗转了一夜,终于放弃与失眠搏斗,凌晨五点半便离床准备到滨海湾鱼尾狮公园拍日出。心情有点沉重,因为我预算了今天下午有一笔父亲留下来的孽债待松解。

Dawn at Marina Bay (view from Merlion Park).

债,因赌而生下祸根。因此来到眼前面对滨海湾金沙赌场的这一幕,环境和景色超级无可鼎 (Cantonese : moe dak ding),但心中那股酸气还是冤魂不散。

心情好,稀白粥成燕窝露;心情烂,凤凰美景也只不过是一堆乌泥湫。

Something old (the Merlion), something new (Marina Bay Sands).

其实,我觉得双方都因生父好赌的恶习受了委屈。他们感到不平,可我也是受害者。不过我是他的儿子,我必须吞下的委屈,应当比别人还要多。

所谓欠钱换钱,父债子换。。。我也不希望欠谁的人情,就算是亲戚家人,就算钱不是我借的。

Spray day today. Hooray!

父亲本来就没留下什么东西给我。他在马来西亚没名分的第二个家庭还算给他们留了一桩生意,一府店面,而我继承的却是一大堆的伤忆。

我是觉得很不公平,但我的性格就不爱跟人争讨任何东西。

Perspective under the Esplanade Bridge.

这闷气就自己想办法化了吧。所以就来拍日出。让艳阳升起的时候提醒自己,黑夜过后,白天就要来领。

经过磨难之后,心胸就要懂得放晴。

2 Comments (+add yours?)

  1. Yee Leong
    Nov 23, 2011 @ 17:43:51

    朋友,想找人谈谈的话,就不妨想起这个Liberty of the sea buddy 吧。祝福你,安好自在。一同去拍拍日落或者日出,也不错的说。祝福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拍照也特别有感觉。

    Reply

    • Darren Ng
      Nov 30, 2011 @ 01:15:55

      hey yee leong… thanks for the consolation and comforting words. thanks for being a buddy 🙂 yeah, let’s rekindle and go shooting one day. hope all’s going well at your end.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