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树

Husband and wife trees at Taiwan's Yushan (Jade Mountain).

在游台湾时,从阿里山往日月潭的旅途上,我们来到了玉山的著名景点之一 – 夫妻树。我问德士司机为何取名为此,他答不上来,只说是命名而已。我恍觉这样胡乱给个名字好没意思。

可当我来到两颗庄严大树的面前时,我思海里却涌起了另一种想法。这两颗树早已枯萎,但还是默默的陪在对方的身边。可以说它们俩并无选择,种在相旁,只能原地听天由命。

但缘分何况不是如此?世间上有那么多的人,可你我俩却遇上了,陈诺长相思守。尽管已绿颜凋零,但还是愿意守在彼此的身边,寸步不离、不舍弃、毫无怨言。这景木太美啦!(我是故意把‘幕’spell 成 ‘木’来贴近题材。)

司机告诉我们,这两颗树本来更高,但被一次雷霹过后,矮了点。这更加显示了夫妻原当应有的精神;共患难,同甘共苦,you die I die。可是现今时段,这理念都过时了。谁还愿意为所爱的人受尽委屈?

我相信还有。还有相信真爱无敌的人。我很庆幸看到了这两颗树。不知道它们还能维持多久,但终究它们有一段璀璨的结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