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34 : 悠咸走访台南盐海区

七股盐山

昨天身居阿里山享受与世隔绝的爽朗,今天就来到了台南的沿海地区悠闲参访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及雲嘉南特有盐田。

行程中包括了靠海的渔村和老街坊,它们披着夕阳的金黄衣裳在我镜头前不断的绚丽着古朴味,色诱我多拍几张相片,多穿梭几条窄巷,与当地居民一同写意人生。

Qing Kun Shen Fishing Village, Tainan

艳阳高照是摄影的绝棒好天气!南鯤鯓青山渔港的日落一定很漂亮。

Qing Kun Shen Fishing Village, Tainan

哇哇哇!鲜美巨蟹向我招手啦!Obasan 的脸部表情也很 inviting 哦。

Qing Kun Shen Fishing Village

井仔脚瓦盤盐田, Salt Farm, Jing Zai Jiao Wa Pan Yan Tian

盐的故乡。。。井仔脚瓦盤盐田。

人工造盐是把海水的咸度调至到一定浓度后再经阳光暴晒,蒸水生盐。

挑盐可真是要 Superman 附体才行!盐农挑盐的一次重量是 60公斤,我可是要减轻许多才拿得起。很失败。。

渔村部落和盐田虽然具有特色,但它们只不过是压轴好戏的开胃菜,因为让人叹为观止的超赞景观还在后头。。。那就是七股盐山 (Chigu Salt Mountain)!

我本来以为到这里赏一座白色小山丘没什么看头,可我错了。到这盐山的顶端可以看到四周的地貌,而在这里看日落也别有一番风情。

七股盐山白茫茫的,仿佛是一座热带雪山!So cool!

‘S’ is for ‘Salt’. Superman conquers Qi Gu Salt Mountain… Up, up and away!

咸冰棒, Salt Ice Cream

甜的雪糕吃多了,咸的你吃过吗?在七股盐山有得品尝哦。我第一口咬下去的时候觉得有点怪怪的,但再舔几次后却觉得味道还不错!

好啦,这里就简单的记载了今天的部份景点。详细的游程与照片将投稿至 Explore Life Lah!。空‘咸’的话就点击到那儿与我环游世界吧!

2 Comments (+add yours?)

  1. shadowsun
    Sep 07, 2012 @ 10:03:23

    謝謝你把台南拍的很美

    http://nokinada.pixnet.net/blog

    Reply

Leave a Reply

